沐雨漓子弥

🌈

我是支持同性恋婚姻合法的,并且曾在多个公共场合明确表示过。

但这并不代表我的性取向就是弯的,这点也得阐明,为了避免一些可能会有的不必要的误解和伤害。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只想,从一个相对直的人的角度,去谈一谈有关于同性恋的看法、对于社会大多数人的态度的看法。

先前看到过一句话——“在二次元里待久了,都要以为异性恋才是少数了”。老实说,同性恋本身就并不是少数,占了10%左右的人口;但其中也有双性恋的,迫于社会舆论等选择了异性,或者是同性恋,迫于家人等等以“爱”为出发点的绑架,踏上与异性婚姻的囚牢。

换而言之,同性恋远远比你想象的要多的多。说不定你自己也是,只不过从未发觉。

网络是虚拟的空间,也是可以保持相对隐私的空间,毕竟隔着屏幕谁也不知道你是谁。因此,坦率表明自己的性取甚至是约炮的言论也会更加常见;看到这些消息,打下“支持,祝福你”“在这个社会下真的不容易,祝愿你早日找到幸福”这些短短的句子也会更加容易些。

可是,可是!

扪心自问,打下这些温情话语的你,真的就愿意接受这些兄弟姐妹们吗?

你是在自欺欺人“我的想法真开放真平权”,还是真的给予鼓励和温暖?

还是说,你仅仅只是愿意在虚拟维度上包容支持,仅仅只是愿意看到同性的纸片人在一起,仅仅只是愿意看到美女和帅哥在一起?!

我不能绝对的说这一切都是怀揣私心的欺骗,但我想给那些怀有过度乐观想法的人们泼一盆冷水——网络是面放大镜,有的时候甚至是显微镜!就像你无法意识到有多少人真的是同性恋,你也无法辨别出有多少人是真的支持并尊重跨越与一切器官之上的爱情。

我不知道还有多久人们才能真正做到尊重每一份爱情,但,不管现在网上、身边涌现的大批“腐女”是真是假,开放的氛围是实是虚,至少一切都慢慢地变得好起来,也许太过微小,但总有水滴石穿的那一天。

不管希望有多渺茫,前程有多坎坷,总会有人会为你们的爱情鼓掌,为你们一路摇旗呐喊,直到我们共同沐浴于彩虹之下的那一天。

至少,我愿意。


评论

热度(10)